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英式鬆餅 scone

好喜歡吃Scone....
每次到烘培坊,如果有看到它,一定會至少買一個回去吃
我沒上過scone的課,但是有了這本,就像老師親臨講解一樣,來試做吧!!





這些是所有的材料...
我有一點點小偷懶啦!!我用濃縮的檸檬汁,
因為家裡有..就拿來用了,我想老師應該會用原汁喔!


有個小重點...奶油在沒有用之前,
都要冰在冰箱裡...要混在一起時,
才能取出和麵粉一起揉成麵團喔!!


老師說,有小顆粒或麵團揉不均勻沒關係,
這樣反而能增加它的口感
所以...我就..哈...不均勻也不擔心 :P


我沒有買鬆餅模,
用家裡的小小模來做
一樣小巧口愛


最後塗上蛋汁
完成囉!!進烤箱..好期待...


我知道好像最有名的英式鬆餅是台北市東區-Smith & Hsu ,雖然我沒有去吃過,但是很多人推薦喔!而且真正好吃的scone外酥內鬆軟,聽說店家特別選用英國德文郡濃奶油,這款奶油現在許多進口超市也都買得到,如照片中,我買 德文郡-檸檬奶油 吃起來那滋味真是酸酸甜甜,口感滑順,奶香也很夠味,真得一吃就很難忘懷,有機會你一定要試試。

1 則留言:

  1. 親愛的小羊,要麻煩請妳給我RC蛋杯的寄送地址喔,
    再麻煩妳回到我的活動文章下留悄悄話好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