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弁当-30】吉野家風味牛丼飯、甘醋四季豆、水煮蛋、綜合水果



我不是很喜歡吃肉的人
但是,只要有說要不要吃吉野家的餐點
我一定會叫一份牛丼飯,
而且是單點不要配菜
我愛上那薄薄的肉片
和香味四溢又美味的醬汁......



那天無意間發現Moon書上的吉野家風味牛丼飯
迫不及待地一定要來試做
家裡不常買牛肉,就算去傳統市場也是黃牛肉
可是,吃過吉野家的牛肉就知道
要做這道料理
一定要買又薄又嫩的火鍋肉片
這...只好去超市買啦~
千拜託.萬拜託,就Fish帶我去買好吃的牛肉片...XD
早上起床,先煮四季豆和水煮蛋
四季豆約4分鐘後撈起,水煮蛋繼續煮
然後,把四季豆調味好放在一旁

另起一個鍋,煮紫菜貢丸湯
這時,水煮蛋也煮好啦~
拿起沖冷水

再起一鍋,開始做牛丼
只要在前一晚個好備菜的工作
其實,早上並不會花很多時間在弄便當
等後牛丼煮好的時間
就來切水果囉!
這次的便當盒就有這個好處
一層可以拿來裝水果
煮啊~煮啊...我覺得牛丼味道有點淡
又加了一點醬油進去.....
這一加...完了..太鹹了
(心想,晚上Fish一定會說我這個太鹹,
每次煮太鹹,他一定會哇哇叫的 >"< )

沒想到,一下班他就主動打電話給我
大讚今天的牛丼飯太好吃了
味道重的牛丼配上白飯剛剛好
簡直是完美,再加上今天的配菜都很搭、很好吃
他很快的就把今天的便當吃完了呢...

呵~我不禁開心了起來
原來,我愛吃的牛丼飯大成功,我自己都會煮了
以後就更不想吃外食囉!
而且,便當菜口味做得重一點點
因為是放到中午吃
在不加熱的情況下吃,味道剛剛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