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手作幸福日式料理 しあわせのかおり-鮭魚飯團、涼拌花椰菜、日式漢堡排、豬肉味噌湯

假日中午終於吃到佐藤敦子老師的日式家庭料理
頓時覺得自己好幸福哦~
繼昨日的12小時比賽(文後補)勞累後,
還能有這麼深的感動....這種幸福感是無法用言語或筆墨來形容的。

再加上前二天收到小三從日本帶回來的北前亭の「ちりめん」(佃煮)
決定了~假日的晚餐就吃日式料理吧~
我想把小三帶給我的好物 + 中午吃到的幸福感
來慰勞昨天比我還辛苦的Fish
讓這份感動持續下去......

鮭魚飯團 ちりめん味付と鮭 おにぎり
涼拌花椰菜佐胡麻醬 ブロッコリーとカリフラワーの胡麻和え
日式漢堡排 和風ハンバーグ
豬肉味噌湯 豚汁みそしる

謝謝Fish幫我摔打漢堡肉
謝謝小三和我分享的好物,Fish吃了這飯團後,一直大讚「おいしかった」。



※ NOTE ※
4F COOKING HOME-日式家庭料理 Set4 Japanese homemade flavor

佃煮 (日語:つくだに)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D%83%E7%85%AE
是一種傳統日本家庭式烹調方式,亦可引伸為以這種方式所烹調出來的食品。佃煮一般都視為佐飯的配料,味道甘甜而帶鹹,這是因為在烹煮的過程中,調味料變得濃稠,令味道也較為濃郁突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