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巴斯克蛋糕 Gateaux Basque



宵夜時刻放上這張會不會很過份? 
今天的實習手做-法國傳統甜點【巴斯克蛋糕Basque】

酥軟的外皮搭配著濃濃無花果酒香味的卡士達餡,
微醺的幸福,讓我一夜好眠. 親的的各位,晚安囉!


《感謝魔法香味烘焙教室-AMELIA老師、
感謝好友-碧琪幫我從泰國帶回這Chabatree柚木蛋糕座



※ NOTE ※
資訊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legoutdeparis/article?mid=691&sc=1
巴斯克是一個特殊的地方,從法國的西部起到西班牙的東部,大約有二萬平方公尺的廣大範圍,將近三百萬的人口居住在這兒,雖橫跨法、西兩國,不僅文化、民族與法、西不同,甚至連語言也自成一成系統,其條件已能自成一個獨立國家。但是,在歷史上,卻從在這兒出現過叫巴斯克的獨立國家。

在這樣特殊的一個地方,尤其是位於法國境內的巴斯克,法國僅管叫它巴斯克海岸,它有一樣有名的點心,叫巴斯克蛋糕(Cateau Basque)。原本,在巴斯克已有一種傳統點心,它是混合了麵粉及豬油,做成小豬形狀的一種樸實點心。在十八世紀深受旅人們所喜愛,隨著季節的變換,夾在裡面的餡,也會由無花果改成櫻桃果醬,直到今天,在巴斯克的每一個家庭,都會有他們的獨家配方。


直到十九世紀,才出現中間夾卡士達餡的現代版的巴斯克蛋糕。這蛋糕是居住在布魯地方的一對姐妹將這卡士達餡巴斯克蛋糕(Cateau Basque a la Creme)的製法,代代傳給女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