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弁当-15】 香橙烤雞翅、醬燒香菇、培根四季豆捲、胡蘿蔔煎蛋、蔬菜炊飯


這是什麼?很難得的拍一張包巾的照片,
可惜蝴蝶結打得不是很漂亮 :P




香橙烤雞翅-用醬油x1、味醂x1、橙果醬x1 先醃一整晚,早上起來烤肉醬抺上薄薄的一層,
就可以進烤箱烤,如果擔心翅末會焦掉,可用錫箔紙稍微遮一下。

醬燒香菇-Fish是香菇的超級愛好者,只要有香菇,他都會覺得很好吃.
之前做過很多次囉!基本調味醬油x1、味醂x1、水x1大匙,炒至收乾入味即可.

培根四季豆捲-四季豆先放入滾水燙,加入少許鹽調未,再用冷水沖(使它保有新鮮的顏色),
包進培根裡捲起來,再用竹籤串起,放進烤箱即可。

胡蘿蔔煎蛋-我把胡蘿蔔放二部分,一部分切末(快接近泥狀),一部份切絲.
切絲的部分,先入鍋中炒,加入少許水和鹽調味.取出和胡蘿蔔末一起放入碗中,
打入一顆蛋,加入少許鹽,攪拌均勻即可.放入平底鍋煎至上色即可.

蔬菜炊飯-裡面加了太白筍、香菇、油豆腐皮、鴻喜菇
1.油豆腐皮-切絲用,滾水汆燙。
2.太白筍-切末、鴻喜菇,入鍋放少許油炒,再加入醬油調味。
3.電鍋中放入洗淨的白米,加入一部分的開水,一部分為包香菇的水,水量為煮飯時的正常水量
4.上方放上豆腐皮、炒過的太白筍、鴻喜菇、香菇-切絲、醬油-1小匙,烹煮。
5.飯煮熟後,打開拌勻,關蓋燜10分鐘即可。

湯-味噌貢丸湯
值得一提的是,我買了新的味噌囉!
每次煮味噌湯時,總感覺那味道不對,但是面對這麼多的牌子,實在不知選哪一款好.
我爬文很了好久,最後決定買這款料理達人推薦的-穀盛和風米味噌
盒上有很可愛的娃娃商標和有註明添加了天然酵母菌及植物性乳酸菌,不添加防腐劑、味素、漂白劑哦!


-。-。-。-。-。-。-。-。-。-。-。-。-。-。-。-。-。-。-。-。-。-。-。-。-。

今天超用心在準備這個便當,相信Fish一定很喜歡.

果然,晚上Fish告訴我,今天便當好好吃喔!
每一樣都覺得是用心在做的.

香橙烤雞翅-吃得出淡淡的橙汁味道
醬燒香菇、培根四季豆捲-這二樣都很好吃
胡蘿蔔煎蛋-原來裡面放胡蘿蔔啊!吃不太出來,只覺得鹹鹹甜甜的.(原來如此!下次再多放一點胡蘿蔔好了)
蔬菜炊飯-連飯的味道都不一樣,覺得有放不一樣的食材在裡面.
連味噌湯都不一樣.(癈話!我換牌子了)
好好喝喔!只是有點鹹(>_<||  我加了二匙..下次改加一匙就好)

便當包巾是伊砂文様兩面染的小風呂敷「松」,一面紅色,一面藍色。
我因為在酪梨壽司的網站上看到,才決定去買這款雙面的包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