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北義的春天-我在Joyce's Playing:玩味廚房

3月17日/天氣晴

我又來到了Joyce's的玩味廚房, 和往常一樣選擇了早上有逛市場的課程
除了天氣突如其然的大好外,還有就是我懷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
帶著 玩味廚房Joyce’s Playing:餐桌上的美味人生這本書來給老師簽名囉!

到了教室 ,一如往常的簡約又不失氣質的擺設風格
但是有一點小小的不同....老師出的書就放在書架上,讓人忍不住又想去翻它....

好啦!!準備上課囉!恩...先做蔓越莓義式脆餅...上次我們上課時
有學溫熱水果紅酒煮配上老師買的義式脆餅,超好吃的!
記得那天 ,一直和老師說...脆餅好好吃喔~好好吃!!我要......:P
沒想到 ,老師這次就教我們囉~  so sweet~


朝鮮薊紅椒烘蛋,是義大利很平常的家常菜,做法很簡單先炒完再進烤箱烤,
裡面放著滿滿的蔬菜和羊奶味的乳酪..,說真得..簡單的做法吃起來卻有不同層次的口感.

墨魚燉飯...其實,當初看到菜單時,我很掙札要不要去上課
因為我吃海鮮會過敏啦!!唉!不管了!先報名再說吧!!所以我還是乖乖來上課囉!
第一次學做燉飯,才知真正的義式口感是米粒中心硬外軟,當然老師知道我們吃不慣這口感,
特別煮軟一點囉! 這燉飯真好吃....可惜,我還是過敏..(噓!...我沒有告訴老師)
 


托斯卡尼魔鬼雞...只有一句話..簡單又好吃!!超簡單的做法喔!!
但是老師說用Le Creuset 的鍋子才會有這煎的條紋和一種特殊的口感...呵..
重點是...通常用這種用煎的 ,一定會把家裡搞得很多油煙,老師教一個小撇步
煎時會有油一直出來,一邊用餐巾紙把多餘的油吸掉,這樣就不會有很大的油煙囉! 


 再來,就是享用蔓越莓義式脆餅和MF的茶....然後大家開心的東南西北的聊天囉! 

最後就在給老師簽名中要和老師再見囉!!
我要趕去桃園找我最愛的阿媽囉!每每攝影同好在週六邀約,我都推辭...
而料理課,我也只能早上快快上完....趕去桃園...不管多忙,週六我一定會盡量陪阿媽的.
 
老師認真的表情...最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