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Fish與我【2012.07.26 更新】


          <飛翔>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


每個人都會有無法釋懷的事 , 
尤其是對我這A型的人來說....










這天 , 我突然對一件事一直耿耿於懷...總問著 Fish "為什麼...... "
這刻,我問著同樣的問題,沒想到 正在開車的Fish , 看我一直鑽洞鑽不出來,
突然對我開示:
原因有很多....


人總會有自己喜歡的人(意指是談得來的...)
可能是人數已滿 , 而我們又不是老師的愛徒.....



也有可能是 ......我們有任務在身 , 老天爺有任務要我們在這時間去做吧!
順著天意走 , 有時或許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好事等著我們.....



佛教是講因緣的,有緣則合,一念之間轉變,就會比較容易釋懷
雖然我們不是很虔誠的佛教徒,但我們的心胸比別人更寬,做到比別人更能釋懷....


哇~真是好個讓人發人深省的開示啊!(拍拍手 *^^*)





【2012.07.26 更新】
謝謝多位朋友的來信或留言,不論是在FB留言、這裡留言、私訊..給我的,
看了都很感動...凡事真得都隨緣結合,但我很高興我認識你們.

Fish看到此文後,回家吃晚飯時忍不住問
Fish:我看到文了,你把這些寫在Blog裡,不怕別人會問你發生什麼事嗎?
我:還好啊!會有什麼事?
Fish:如果同學看了,不高興怎麼辦?
我:請不要對號入坐.
Fish:.......
我:我只是想把一些真實生活給紀錄下來,不然人家都會認為寫Blog都是虛幻人生.
Fish:.....恩!!對,只有我是對號入座的那位.....( 繼續默默地扒飯)

哈!!忍住不能笑.....

6 則留言:

  1. 念轉,心就轉。by 淑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淑慧,
      真得如你所說呢!!
      且 隨緣結合 謙卑感恩
      謝謝你啦!!

      刪除
  2. Fish的顧慮也是啦...不過以我自己為例好了,其實我的blog記錄了很多我真實生活中發生的事(妳知道的),但當然也有考量到畢竟是公開的平台(實情是我怕被告...哈哈哈哈哈),所以會稍微注意一下用詞啦,好比我真的很想飆髒話的時候卻只能摸摸鼻子選擇輕輕帶過。(我可以私下罵給妳聽喔。嘻嘻)別想這麼多啦,實寫虛寫都無妨啊,真實為了記錄或是純練筆的動機都可以啊,如果擔心太多反而就被束縛住了呢。:p by淑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對..不論記錄或練筆..都可以啦!!
      之前,就很常看你的Blog,每每都覺得像一篇短文,有時,又像看連續劇的小說,
      都深深覺得...你的文筆超好~
      以前和你一起等公車時,常常自嘆不如,
      為什麼呢?因為...妳好有氣質,而我,倒像個男孩兒...
      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