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弁当-31】夏至の弁当-牛肉漢堡排、培根蘆荀捲、小黃瓜馬鈴薯沙拉、青海苔玉子燒

今一登入Google看到這個...哇!好可愛啊~(大叫一聲^O^)
原來..今天是夏至~難怪這麼熱..(揮汗 ^^")

重點是在以前的習俗,這天會放假(請看下面的※ NOTE ※)
在宋朝時期,還會放三天呢...
那......我們........回到過去好了啦~  o^O^o


今天的主菜牛肉漢堡排 ,漢堡排不要退冰後再下去煎,這樣在做成圓扁狀時,反而會黏手
我覺得還是在有點冰霜時下去搓成圓扁狀最好
記得用中火煎,在中心點微突起時,表示已完熟可以先起鍋囉!
最後醬料放入蕃茄醬、醬油、米酒入鍋後再將完熟的漢堡排放入即可。

培根蘆荀捲-炎炎的夏日還是蘆荀最搭,只要先燙好,再用冷水沖(使它保有新鮮的顏色),
包進培根裡捲起來,再用竹籤稍微固定後,今天做法有別以往哦!
和漢堡排一起入鍋煎至微焦即起鍋。

小黃瓜馬鈴薯沙拉-很爽口又開胃的沙拉,美乃滋我放一大匙(15cc)而已
一顆馬鈴薯加一大匙美乃滋其實比例很少,最主要只是要提味用啦~
因為馬鈴薯的熱量已經很高了,我不想要再多加其他的東西來增加它的熱量囉!

青海苔玉子燒-今天煎出雙色的玉子燒耶~我也很驚訝!2顆蛋,分3次加入
中間一度快要失敗了,還好我將鍋子先離火,慢慢捲起
可能因為離火的關係,所以煎出(^v^)雙色的玉子燒哦!

好熱的天氣,就不想弄湯了
換個方式,將3顆香吉士搾成原汁,放入保冷杯中,再投入2顆冰塊
飯後來杯冰涼的飲料,我想是最好的辦公室消暑聖品囉! *^.<*





※ NOTE ※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8F%E8%87%B3)

夏至,是二十四節氣之一。每年6月21日前後太陽到達黃經90°時開始。是最早被確定的一個節氣。西元前7世紀,古人用土圭量日影,夏至這一天日影最短,因此把這一天稱作「夏至」。

「夏至節」古時又稱「夏節」,它不但是一個重要的節氣,還是中國民間重要的傳統節日。在清代以前的夏至日,全國放假一天,而宋代百官還會在夏至時放假三天,遼代則是「夏至日謂之『朝節』,婦女進彩扇,以粉脂囊相贈遺」。彩扇用來驅熱,香囊可驅蚊抑臭,可見古人對夏至的重視。

與冬至相同的是,夏至在中國古代也是重要的傳統節日(節氣),只是現代活動相對比較少與夏至直接相關(可能與重要傳統節日端午節意義極為相近)。但仲夏節是在北歐等地居民的重要節日(和當地偏寒冷的氣候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