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弁当-14】蜜汁烤豬排、紅燒苦瓜、蟹肉絲瓜



過了中秋節的這幾天,早晚的氣溫都偏涼

代表秋天真得來臨了!
秋天是吃螃蟹季節,可惜,我因為過敏所以不吃海鮮
想起前幾天去逛超市時,偏偏看上了新鮮的蟹肉,
它還在冰箱的冷凍睡覺呢!

蜜汁烤豬排-用醬油x1小匙、味醂x1小匙、橙汁x1小匙 先醃一整晚,早上起來把烤肉醬抺上薄薄的一層,
就可以進烤箱烤,之前在家做過,Fish吃都覺得肉有點硬,今天特加了味醂看會不會好一點。

紅燒苦瓜-這苦瓜是有機的蘋果苦瓜,特地向雲林縣-苦瓜達人 吳秋榮先生訂的喔!
吳先生種植苦瓜達三十三年,因種苦瓜得到台灣農業的最高榮耀,被譽為最佳生機飲食之一。
蘋果苦瓜的口感,冰陣後就像水梨一樣,甜度沒有水果那麼高,但帶點甘甜。
苦瓜先用滾水汆燙過,再入炒鍋和醬油膏、糖、鹽,一起拌炒即可。

蟹肉絲瓜-絲瓜削皮切塊,起油鍋,加入切成塊狀的絲瓜略炒,
因為絲瓜會出水,所以只再加入一點點水和適量昆布粉,再加入蟹肉拌炒即完成。

-。-。-。-。-。-。-。-。-。-。-。-。-。-。-。-。-。-。-。-。-。-。-。-。-。

Fish還是覺得烤豬排有點硬,真傷腦筯
不知是不是我用里肌肉的原故?

※ NOTE ※
種類:苦瓜
產銷班別:雲林縣西螺蔬菜產銷班第85班
產品品種:蘋果苦瓜(白玉與台灣原生種苦瓜雜交)、白玉苦瓜、山苦瓜
產期:農曆2-12月(冬季轉作番茄)
園長姓名:吳秋榮
訂購電話:(05)584-6686、0918-205-386
傳真:(05)584-6186
地址:648雲林縣西螺鎮鹿場里86號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hdli2008
電子信箱:hdli2008@yahoo.com.tw
產品種類:蘋果苦瓜、白玉苦瓜、山苦瓜
包裝規格:
禮盒-1盒650元(不含運費),1次購買2盒(含)以上,免運費
箱裝-每公斤120元,1次購買10公斤(含)以上者,免運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