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洛神花(Roselle)果醬

菲特颱風來的這天中午,突然接到電話...

『喂~妳在家嗎?我在妳社區裡。』

我『ㄜ...沒耶!我在婆家...』

『好,那我把東西放在管理員這,妳回來記得來拿喔!』

我『颱風天耶!妳還幫我送東西...謝謝喔!』

回到家立馬去領取冒險姑姑從苗粟的快樂農園-產地直送的新鮮食材
其實,去過快樂農園好多次了,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與收獲;
這次更是讓我又驚又喜的是,一大包的新鮮洛神花。

冒險姑姑不僅很用心的產地直送,
還很貼心的都洗乾淨,還去籽和去除花萼呢!
有這麼窩心的農場主人,我當然也不能辜負她囉。
洛神花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
且可以有效抑制體內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和脂肪肝的發生,
減緩血管動脈硬化,改善人體的血液循環和加強末稍神經的傳導作用。

最近的我愛上做麵包,一週至少會做2次以上
麵包和果醬是最完美的搭配組合
若能再來一杯解渴又能降油脂的飲品該有多好~
於是心中已畫好小小的完美藍圖《優格小餐包+洛神花果醬+洛神花茶》,就來實踐它囉!

我不愛吃甜食,而家人們年紀大也不適合吃甜的,
所以我做的果醬是減糖配方哦!但是,真得很好吃...
完成後,Fish一付不可思議的表情問我『怎麼這麼好吃?妳加了什麼?』
我回答『秘密配方...噓~哈!(≧▽≦)
洛神花果醬做好,也包裝完成並打上小小的字【HomeMade】,就要把它送出去囉~

【洛神花果醬】
材料:新鮮洛神花500g(去仔花萼淨重)、二砂糖360g、水300cc、檸檬(小)2顆(榨汁)
作法:
1.使用小火邊煮邊攪拌洛神花、二砂糖、水、檸檬汁。
2.等到糖都溶化,開大火熬煮10-15分鐘至果汁大略收乾。
3.再用小火熬煮10-15分鐘至濃稠即可關火,熬煮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焦底。
4.趁熱裝進煮沸晾乾的玻璃瓶中倒放直到放涼。
(趁熱裝進玻璃瓶中再倒放,目的是讓瓶中沒有空氣成真空,也防止細菌產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