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弁当-33】吉野家風味牛丼飯、秋葵垂淋核桃醬、酒漬櫻桃番茄

這天,我說我要做吉野家風味牛丼飯
生病已二週還未痊癒的Fish突然說
"那我要帶便當哦~"
另我不禁想起 Moon在書中提到
每當她為家人做這道料理時,總會引來"安可"的掌聲~(^0^)/ 

上週完全沒有做便當
雖然我是都是早上做便當,適合中午溫涼的吃
但是一方面擔心生病的Fish沒有食慾
一方面希望他中午去曬曬太陽並吃熱湯麵之類的...
而這是他說要帶便當
我就不拒絶了~希望他吃得開心
看生病可不可以快點好起來~

吉野家風味牛丼飯、秋葵垂淋核桃醬都是Moon老師的食譜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她的書喔!

酒漬櫻桃蕃茄-前一晚先做好,醃至入味才好吃喔!
這道比較麻煩的是將小蕃茄去皮,但是也因為去皮,小蕃茄才能真正地入味。

【酒漬櫻桃蕃茄 Jiuzi cherry tomato fruit】份量:2人
材料:
小番茄-10粒、白酒-50ml、水-100ml 、砂糖-1大匙、蜂蜜-1大匙

作法:
1.小蕃茄去皮
2.混合白酒、水、砂糖,入鍋煮至滾。
3.再加入小蕃茄繼續煮約5分鐘。
4.取出後隔冰水冷卻,再加入蜂蜜拌勻
5.放入冰箱冷藏一天讓小蕃茄入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