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弁当-34】雙味小卷、日式風味野菇涮肉片、吻仔魚古早味蛋餅



距上次做便當後
又有一段時間沒有做便當了


還記得上一篇的便當日誌嗎?
http://linda-yang.blogspot.tw/2013/07/33.html
真是風水輪流轉啊~
換我生病了,在這暑假的開始
先是Fish生病,再來是我....
也就是整整一個月,我們二個就這樣輪流生病中 ~"~



趁著現在病好了,想好好來做菜囉~
今天做的 雙味小卷,有二種口味喔!
雖然麻煩一點點,但是這二種口味都很好吃呢!
因為到了傳統市場,賣小卷和透抽的老闆
教我如何辨別這二種的差別(是我厚臉皮請教老闆的)
看著這新鮮的小卷,忍不住買了一些回家
一種抹上鹽巴直接清蒸(反正剛好也要蒸飯囉!)
一種日式風味,醬油:味醂:水=1:1:2
因為是新鮮的,不管怎麼處理都很好吃哦!


之前做過的日式風味的溫沙拉
裡面有豐富的洋蔥泥
今天來個小小的變化,用此款醬料當基底
與野菇、紅椒和紅蘿蔔拌炒,
最後再拌入用醬油稍醃的梅花肉片快炒後取出

吻仔魚古早味蛋餅,則是憑小時候的記憶做出的
記得,在我小時候,最愛吃阿媽做的蛋餅
那稍厚的餅皮,厚實又帶著軟軟的餅皮加上濃郁的蛋香
一直是我的最愛
每每最愛吵著阿媽做這款蛋餅來解饞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