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夏日淺談與芒果煉乳冰淇淋(Mango Ice Cream With Condensed Milk)



炎熱的夏天
很難想像,我們家到現在還沒開冷氣吧~
呵~為了愛地球,做就對了!

前陣子電風扇壞了,跑去買一台DC直流變頻風扇
到了賣場,傻傻的我才知
原來電風扇也出變頻了耶~
而且現場就有比較不是變頻和變頻的用電瓦數
哇~好神奇耶!
二話不說,當然把變顏的抱回家
有了新的風扇,我們家勉強還可以不用開冷氣囉~

然後啊~看著朋友們一個在吃冰
而且,現在市售的冰品裡面成份是什麼都不敢想像
還有什麼。。。放6個小時也不會溶解的冰
而且,我還吃了不少 ~"~
決定和Fish爭取,我要買冰淇淋機
Fish也和我一起物色對象

天啊~PChome上價格從1仟多、2仟多...再來就1.7萬多起跳
價差怎麼這麼大啊~
原本想買一台好一點的冰淇淋機
可是這價差也太大了吧~
只好先物色好友也買的 Cuisinart 冰淇淋機(ICE-21TW)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芒果煉乳冰淇淋】 YA,成功!
感謝好友-Kelly提供的食譜哦!(*^.<* 眨眼)
濃濃的果香,真得是超級好吃的啦~
而且完成不用擔心成份的問題喔!
這個夏天,不買市售的冰了,完成自己動手做。
只有一個要擔心...當心體重啊~


【芒果煉乳冰淇淋 Mango Ice Cream With Condensed Milk】份量:700mL
材料:
鮮奶油-150ml、鮮奶-100ml、煉乳-120ml、芒果泥-250g、芒果粒-150g(切小小塊)

作法:
1.用食物調理機將250g芒果打成泥。
2.將鮮奶油、鮮奶、煉乳、芒果泥,混合好放入冰淇淋機中轉動20分鐘。
3.20分鐘後再將芒果粒倒入再轉動2分鐘。
4.將冰淇淋取出放進冷凍庫放3小時,就可食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