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忙碌の二家的團圓飯


今年的過年可以說是我最忙碌的一年
雖然說結婚也幾年了
但是從來沒煮過年夜飯(還好意思說咧)
可是在我印象中好幾次都去外面吃團圓飯啊!

今年總共要吃二次的團圓飯
小年夜回爸、媽吃家
真正的年夜則和公、婆吃囉!

回媽媽家我煮了五道,因為媽媽吃素,所以有一道特地準備了素食料理哦!
《紅酒燉牛肉、松露風味蘑菇西班牙蛋餅、乾煸四季豆、心太軟、栗子三菇》


《栗子三菇》



回婆婆家則是準備了四道,全部都是從Grace老師那學來的上海年菜
《乾煸四季豆、糖醋咕咾肉、白菜燉金華火腿雞湯、心太軟》
還有...在年前的週日,就回婆婆家和小甄把老師之前教的《泰北烤香腸》先做好
當做年夜菜來吃,我們總共做了48條呢!



不要以為有重覆的我可以偷懶先煮起來~
並沒有,因為小羊不愛吃隔夜菜
所以自然,為家人煮的,我也不用隔夜菜來加熱
全都是現煮新鮮的才好吃喔~

題外話:糖醋咕咾肉是最....最....暢銷的料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