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弁当-12】藍帶豬排、蕃茄雞翅、涼拌秋葵蕃茄、培根蘆荀捲、三色蛋、日式炒烏龍(三個便當)



今天大人不在家,就只有我和弟弟顧公司
嘿~來吃點不一樣的味道吧....
弟弟很少很少吃過我煮的東西
幫Fish準備一份,也幫弟弟準備一份
至於我呢?我不喜歡吃飯
倒很愛烏龍麵,所以也幫我自己帶便當囉!
弟弟愛吃炸豬排,有機會和他外出用餐時,
只要有炸豬排,他一定會點.

藍帶豬排-五花肉片灑上鹽、黑胡椒粉,鋪上起司,放上培根片,再放上一片五花肉片。
打一顆雞蛋,將豬排依序沾裹麵粉、蛋液、裹上麵包粉並壓緊,
熱油鍋至約150℃時,放入豬排以中火炸約3分鐘至金黃色即可起鍋。

蕃茄雞翅-雞翅劃了幾刀灑少許鹽及黑胡椒,雞翅放入已熱鍋的鍋子內煎至兩面金黃
再倒入整粒蕃茄的蕃茄醬汁,燉了十五分鐘。﹝這道是前晚先做好,早上拿出來加熱就好﹞

涼拌秋葵蕃茄-秋葵洗淨,不喜歡毛毛的,可用鹽輕輕搓洗,並燙熟。
小蕃茄切半、秋葵切星,淋上蜂蜜。

培根蘆荀捲-蘆荀切段,燙熟,再用冷水沖(使它保有新鮮的顏色),
包進培根裡捲起來,再用竹籤串起,放進烤箱,烤至上色。

三色蛋-先將皮蛋煮約10分鐘後放入冷水;將蛋黃與蛋白分開,一碗為1顆蛋黃+4顆蛋白,並加入3湯匙的太白粉水打散成蛋液;
將皮蛋、鹹蛋切成大丁;將蛋液倒入模形內並將皮蛋鹹蛋均勻放入蛋液中;蒸約15至20分鐘;
等蛋液的表面變硬後,上層再加入打散的蛋黃,至完全蒸熟即可;取出放涼後切成厚片
﹝這道是前晚先做好,早上拿出來加熱就好﹞


日式炒烏龍-烏龍麵(不要解凍)-1塊;起油鍋,將香菇連蒂切片和紅蘿蔔切絲拌炒。
開大火後倒入米酒1小匙、醬油2匙、高湯、味醂1匙滾煮,再放入烏龍麵加蓋燜煮收汁;
最後以烏醋1/2匙提味、灑上黑胡椒粒拌勻即可。

-。-。-。-。-。-。-。-。-。-。-。-。-。-。-。-。-。-。-。-。-。-。-。-。-。

今天私心做了弟弟愛吃的炸豬排 和
前幾天他提起的-好久沒吃到三色蛋了.

謝謝弟弟和Fish的捧場,
知道二位吃得開心
我心情也好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