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弁当-11】 奶油香煎鮭魚、橙汁雞腿排、豆腐磯邊燒、秋葵垂淋核桃醬、蔥燒肉捲、彩椒烘蛋、綠花椰菜、清炒蔬菜、培根彩蝶麵(3+1個便當)



羊老頭的鼻子剛開完小手術,醫生囑咐,不可以游泳、拿重的東西和吃熱的食物(最好吃涼或冰的)
而媽媽這週都有事在忙,沒空當天煮,只能前一晚弄好涼麵,放在冰箱
第二天,請羊小弟拿出來給我們吃

我已連續吃了二天的涼麵了,實在不想再吃涼麵下去,
於是自告奮勇的和他們家,明天我幫你們帶便當....


就這樣,第一次早上早起做3+1個便當
結果整個來不及,吼~怪我啦!前一晚就估計配菜量錯誤,多配了菜
又加上水管漏水,根本沒有水(Fish把總開關關了),
當然我有先儲一些水,但還是不夠
他一起床,時間上已快來不及,馬上呼叫~快點幫我打開總開關 ~"~(後續,請看最下文)

木色便當是Fish的-奶油香煎鮭魚、豆腐磯邊燒、秋葵垂淋核桃醬、蔥燒肉捲、彩椒烘蛋、綠花椰菜
白色便當是羊老頭的-奶油香煎鮭魚、豆腐磯邊燒、秋葵垂淋核桃醬、蔥燒肉捲、彩椒烘蛋、綠花椰菜、清炒蔬菜
黃色便當是羊小弟的-橙汁雞腿排、豆腐磯邊燒、秋葵垂淋核桃醬、蔥燒肉捲、彩椒烘蛋、綠花椰菜
透明圓便當是我的-培根彩蝶麵、豆腐磯邊燒、秋葵、蔥燒肉捲、彩椒烘蛋、清炒蔬菜


羊老頭身體不好,不能吃太多肉,所以我把肉放少一些,多放了青菜
羊小弟呢!因為他不愛魚,所以我幫他準備了雞腿排
至於我的呢...唉呦!時間來不及,我不愛飯,隨便炒個義大利麵,剩餘的菜隨便塞進去(好醜啊!)


奶油香煎鮭魚-先用鹽巴醃10分鐘,用水沖掉,再用紙巾擦乾後
入平底鍋二面各煎個二分鐘,再將無鹽奶油和魚放鋁箔紙,入烤箱烤10分鐘.

橙汁雞腿排-參考了 酪梨壽司-【愛妻便當圖解-48】
http://www.cwyuni.tw/blog/post/30988917
懶人偷吃步版的橙汁雞腿,將柳橙果醬1大匙、醬油1大匙、巴薩米克醋2小匙
雞皮那面用煎上漂亮焦色,翻面繼續煎2~3分鐘後,放入烤箱,烤5~10分鐘,最後淋上蜂蜜.

豆腐磯邊燒-參考了 酪梨壽司-【愛妻便當圖解-44】
http://www.cwyuni.tw/blog/post/30843194
板豆腐1塊約300g、絞肉約50g、香菇50g、紅蘿蔔50g、蛋2顆、麵包粉或低筋麵粉約3大匙
混合後燒海苔包覆,兩面煎熟即可

秋葵垂淋核桃醬-核桃醬的作法參考 月光食堂-http://moongene.pixnet.net/blog/post/46796404
秋葵洗淨處理好後,燙熟,再淋上核桃醬(核桃20g、醬油1小匙、水1大匙)

蔥燒肉捲-前一晚,先用醬油、味醂、米酒醃肉片,早上起床只要把蔥包起來,下去煎即可

彩椒烘蛋-這是前一晚做好的喔!早上只是拿出來熱一下.
顏色很美,味道很好吃喔!除了有彩椒外,還有洋蔥和pecorino起士.

辣味培根彩蝶麵-先彩蝶麵煮,鍋中先炒蒜頭、培根、羅勒,再加入煮剩30秒的彩蝶麵、紅椒片拌炒即可.

湯-海帶芽味噌湯

-。-。-。-。-。-。-。-。-。-。-。-。-。-。-。-。-。-。-。-。-。-。-。-。-。

羊老頭和羊小弟第一次吃我做的便當
整個就是超期待,從我前一晚說要幫他們帶便當時,
他們就超開心的大叫"這麼好!!!"

只是早上我估錯配菜樣數,做完之後,傻眼,我好像弄太多了
時間上來不及不說,連我自己的都亂做一通
所以我才會稱這次是3個稱得了場面+1個上不了臺面的便當

中午時間到了,他們開心的期待
今天吃什麼好料?快~~~(是有這麼期待嗎?^_^;)

開便當的那一瞬間
"哇~這也太豐富了吧~"
"這....要花多少錢啊??外面買比較便宜吧!" (這一看就知是羊老頭說的)
"好好吃喔~有魚耶!"
"好豐盛....."
"....

好啦~好啦~你們開心就好!!
至於那些一直要我幫他們帶便當的其他(家)人,
小女子我...對不起啦!o_o

當然,也謝謝Fish..洗碗兼拍照
一早起床被我大聲~呼叫外,
當他看到流理台一堆要洗的碗盤
(他應該在暗自咒罵 >"< 搞什麼...一早起床做完苦工還看到這些油膩膩的東西 :P )
二話不說 , 馬上當起清潔工
當完清潔工,便當也成型,可以上相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