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弁当-18】 紫蘇梅雞翅、黑芝麻秋葵、咖哩風白花椰、豆腐皮蛋包(失敗品)、洋蔥奶油飯 ﹝保溫便當盒初登場)





好久沒做便當了,最近身體不好,而且天氣漸涼   \(╯-╰)/
真不適合再早上做、中午吃,
我想台灣人還是不愛在冬天吃冷便當
上週去參加了便當分享會,加上好久沒做了,
很想再試試,今天就來實作吧!

洋蔥奶油飯-isigny 奶油、洋蔥和香草類的植物,就可以把飯煮得超級好吃 Y(^_^)Y

紫蘇梅雞翅-晚上先做好,早上收汁即可;我吃了一口,好好吃喔!

黑芝麻秋葵、咖哩風白花椰-早上現炒、現做的

豆腐皮蛋包-這道我失敗了,豆腐皮太小,蛋包不起來,而且太厚,吃起來就是只有吃豆腐皮而已

湯-味噌貢丸湯

除了幫Fish帶便當,也把黑芝麻秋葵、咖哩風白花椰,帶到公司給羊老頭、羊媽和羊小弟吃。





-。-。-。-。-。-。-。-。-。-。-。-。-。-。-。-。-。-。-。-。-。-。-。-。-。
因為之前用過象印的保溫(冷)瓶,效果真得很好
以下是2012年3月消基會的檢驗報告喔!
http://tw.news.yahoo.com/%E4%BF%9D%E6%BA%AB%E6%9D%AF%E8%93%8B%E6%8A%BD%E6%AA%A2-%E9%A9%97%E5%87%BA%E9%89%9B%E9%8E%98%E5%A1%91%E5%8C%96%E5%8A%91-091720273.html
趁著週年慶,到百貨公司去買象印-不鏽鋼保溫便當盒(SL-NC09)
還加送一個保溫瓶,而且價格比平常買的還便宜
這樣的組合,一個人使用剛剛好
雖然裡面有三盒(一個裝飯、一個裝菜、一個裝湯)
可是我還是不習慣把湯裝在這裡,剛好,總覺得菜盒有點小,就把菜盒拿來裝主菜
湯則是放在另一小的保溫瓶裡囉!

可能是太久沒吃到我做的便當了,
晚上一見到我,就主動和我報告今天的菜色
洋蔥奶油飯、紫蘇梅雞翅-不用說,味道很夠,很好吃
黑芝麻秋葵-這就感覺有一點普通,只是比平常的秋葵再進化一點點而已
咖哩風白花椰-這道好特別,很好吃,有別於一般的煮法
(豆腐皮蛋包-這道Fish自動省略不報告了......)


※ NOTE ※
象印-不鏽鋼保溫便當盒
http://www.zojirushi.com.tw/products/product_detail.asp?series=8&category=30&prod=1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