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弁当-19】 泡菜豬肉、蔬菜筑前煮、紅蘿蔔玉子茶巾、海苔蔬菜卷、洋蔥奶油飯




在這入冬的早晨,便當還是有點涼了
所以,我把分別放入微波爐中,各微波30秒後,
立即蓋上蓋子,裝進大型保溫瓶中,
希望Fish在中午吃時,還是可以熱熱的......

這幾道也有部分是在 Joyce's Playing玩味廚房(http://blog.yam.com/jplaying) 學的成果喔!

洋蔥奶油飯-前幾天做太多,最近也很少在家吃,就繼續讓Fish帶便當吧!

蔬菜筑前煮-裡面有紅蘿蔔、香菇、蒟蒻;前一晚做好,早上收汁即可

海苔蔬菜卷-加入醬油和鹽的水,把蔬菜燙過,稍微捏乾,再用海苔捲起即可

紅蘿蔔玉子茶巾-這是日本人很愛的料理之一,我也很愛喔!小小的,可愛極了!

湯-牛蕃茄湯(今天的口味都比較重一些,所以湯就做比較清爽 )


-。-。-。-。-。-。-。-。-。-。-。-。-。-。-。-。-。-。-。-。-。-。-。-。-。

今天紅蘿蔔玉子茶巾一次做了三顆,
就帶了二顆到公司給羊老頭和羊小弟吃,
二個人都說,沒吃過這種樣式,不過真得很好吃   Y(^_^)Y

昨天晚上一見到我,馬上向我報告便當狀況
今天呢~則是..."好吃啊!"   "不錯啊!"
(又是這些話,奇怪!是心情不好?還是不好吃?怎麼沒有多說)

....ㄣ?! 今天飯菜都很好吃
飯很好吃,主菜也很好吃,飯一下子就吃完了,菜還剩一半
下次改帶白飯就好啦!(呃...好啦!只是那是冰箱的飯,就說還有就我就不再多煮了)
泡菜豬肉、蔬菜筑前煮、洋蔥奶油飯-都很夠味
海苔蔬菜卷-中午吃,海苔變軟軟的,海苔還是現做的好吃
紅蘿蔔玉子茶巾-用紅蘿蔔是甜甜的香味,但是上次Joyce用毛豆,
比較有青草的味道(這是什麼形容詞 ^^),好像比較搭。

2 則留言:

  1. 這樣一路看下來,小羊真的很有天份耶...(讚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謝Fati,希望以後有機會你也能吃得到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