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弁当-6】 醬燒小卷、三色蛋、醬燒香菇、烤雞塊、海苔肉鬆



隨著「天秤」颱風的到來,

還是早起準備便當好了,

不然,這種濕濕的天氣,

還要冒著被風吹走的風險,

被雨打傷的危險......

出去買便當?!(我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P)




-。-。-。-。-。-。-。-。-。-。-。-。-。-。-。-。-。-。-。-。-。-。-。-。-。




醬燒小卷-用醬油、味醂、水一起拌炒,要收汁時加入一大匙的白酒喔!!

三色蛋-這是前一晚做好的喔!早上只是拿出來熱一下.
先將皮蛋煮約10分鐘後放入冷水;將蛋黃與蛋白分開,一碗為1顆蛋黃+4顆蛋白,並加入3湯匙的太白粉水打散成蛋液;
將皮蛋、鹹蛋切成大丁;將蛋液倒入模形內並將皮蛋鹹蛋均勻放入蛋液中;蒸約15至20分鐘;
等蛋液的表面變硬後,上層再加入打散的蛋黃,至完全蒸熟即可;取出放涼後切成厚片

醬燒香菇-用醬油、味醂、水一起拌炒,收汁即可盛盤囉!

今天準備的是-蕃茄蛋花湯



-。-。-。-。-。-。-。-。-。-。-。-。-。-。-。-。-。-。-。-。-。-。-。-。-。

我:今天的飯多了點....有吃完嗎??

Fish:有啊!全吃完囉!不過,湯放到下午時才喝。

我:便當還好嗎?

Fish:很好啊!只是,原本我很愛的肉鬆,不知是不是悶太久,
沒有很鬆,反而不好咬,我一大口咬下去....無法斷。(╮(╯3╰)╭ 猛作筆記...)
其他的都還不錯吃,全部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