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弁当-8】 稻荷壽司、壽司捲、白酒鮮蝦、清炒四季豆、醬燒香菇(家人和Fish的壽司便當)

有朋友曾問我

"妳幫Fish帶便當,那家人呢?他們不會覺得你怎樣嗎?"
其實,我的爸爸身體不好,不能吃高油脂的食物;
媽媽吃素;弟弟則是可以正常吃
只要媽媽在家,媽媽都會煮給我們吃,
所以,我可以不用幫他們帶便當,因為我有愛心午餐吃喔!
當然,有機會的話,我也很想幫他們帶便當囉!



家人和Fish帶的壽司便當(前面是Fish的,後面大份量是家人的)

Fish的:稻荷壽司、壽司捲、白酒鮮蝦、清炒四季豆、醬燒香菇

家人的:壽司捲(素x2,葷x1)、稻荷壽司、清炒四季豆







那天,原本沒有要幫Fish準備便當的(所以,前晚都沒備菜)
可是半夜突然睡醒,因為~~~~~我居然夢到我在幫家人準備便當 ^_^;
ㄟ...好吧!那我早起幫Fish和家人帶便當好了




稻荷壽司-之前就幫Fish帶過囉!

壽司捲-其實這裡面有二種,一種是海苔壽司捲,一種是花壽司捲(飯在外面的那種);
皆是醋飯、小黃瓜、紅蘿蔔、美奶滋和肉鬆(有的沒有包)做成的

白酒鮮蝦-因為前晚沒有備料,蝦子之前買回來就處理過,所以很好退冰和做料理

醬燒香菇-醬油、味醂、水混合,比例我是用1:1:3,這道是Fish很喜歡吃的食物之一喔!

湯-香菇貢丸味噌湯

至於家人的嘛~
我就全部帶壽司類,份量也做比較多
因為有爸爸、媽媽、弟弟三個人一起吃囉!當然,一個便當夠分啦!中午還是有吃愛心午餐




-。-。-。-。-。-。-。-。-。-。-。-。-。-。-。-。-。-。-。-。-。-。-。-。-。

中午,請爸爸先開便當盒
爸爸吃了幾塊後就不吃了,我整個(驚) "不好吃嗎?"
爸爸說"沒有啊!很好吃,可是我有午餐了,我想把它留下來,當晚餐吃..."
哈!!這個不能放,雖然我早上現做,但是,期限只能到中午,晚餐就不新鮮也不好吃啦!

弟弟,則是把葷的全部解決,而稻荷壽司也吃了好幾塊呢!

媽媽,放棄了她自己(原本)的午餐,把剩下的壽司全部吃掉.

晚上Fish回來,則問我
"白酒鮮蝦怎麼這麼好吃??為什麼只給三隻?"
\(╯-╰)/
"第一名是白酒鮮蝦,第二名才是香菇...至於壽司.....
很不錯,我一口氣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