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弁当-3】 稻荷(inari)壽司、醬燒白酒蝦、彩椒烘蛋、起司竹輪、青江菜竹輪捲、德式香腸






雖然,昨天(08/09)是我的生日,
但是,我還是想幫Fish準備便當,
一週大約只會有一天時間,可以幫他準備便當
這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囉!






一早起床時,心想著,今天的菜色都比較簡單,
就開始~慢~慢~慢的準備


德式香腸-買現成的,新東陽的牌子
因為它不添加任何色素和防腐劑喔!

竹輪捲-我做了二種,先把竹輪燙過
起司竹輪,就是把cheese塞進去,然後烤箱烤3分鐘
青江菜竹輪捲,把青江菜用熱水燙過並灑鹽,竹輪切開來,放入青菜捲起即可.

彩椒烘蛋-是前一晚做好的啦!早上拿來來熱一下
顏色很美,味道很好吃喔!除了有彩椒外,還有洋蔥和pecorino起士.

醬燒白酒蝦-日式調味後,再加入白酒.可是,我覺得顏色不美.....

稻荷壽司-白飯煮好,調味後,再塞入豆皮裡,即完成.

還煮了味噌貢丸湯.



以上這些,我以為又可以像之前一樣,30分鐘即完成
沒想到~~快一小時才完成....
最後一項稻荷壽司,費了我好多時間啊!!
因為要等白飯涼後,捏好,塞入豆皮裡....
天啊!!整手都是飯....而且,很費工



全部做完上班也快遲到了
而且,我覺得份量好多啊!
給Fish帶出門時,我還交待他,
今天的份量比較多一點,如果吃不完沒關係的.
(因為我知道他的食量...他和大胃王合不來)

晚上問他,今天便當應該沒吃完吧!
沒想到~
他直誇說"今天便當好好吃喔!!我全部吃完了."
.............
哈!^O^ 沒想到他這麼愛今天做的便當,還好,我的辛苦沒有白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