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知足常樂
旅遊、攝影美食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弁当-20】 蒜苗炒雞腿塊、蠔油花椰菜、番茄炒蛋、十穀米飯

又是一陣子沒動手做便當了,前幾天和Fish閒聊中得知
如果,我有幫他帶便當,他中午就有多的時間可以休息
每天晚上,我都去睡了,他都還沒睡(我是11點多一定要睡覺的人)
也不知他忙到幾點,中午又沒午休......
想想,真是難為他了,當上主管後比以前忙許多...
我不常幫他準備便當,一方面,現在冬天了,我也很貪睡的;
另一方面,早上時間很短,前晚要先備菜,早上才能做,
但是如果早上我要回台北再去公司,那我肯定是沒有時間的。

剛好,今天下大雨,早起幫Fish準備便當,
這樣中午他有多的時間休息,又不用冒雨出去吃飯
看著他開開心心的提著便當出門,我也很開心。


蒜苗炒雞腿塊-此食譜是參照【飯島奈美-mama’s cafe books】
http://www.amazon.co.jp/%E3%81%82%E3%81%97%E3%81%9F%E3%81%AE%E3%81%8A%E5%BC%81%E5%BD%93-mama%E2%80%99s-cafe-books-%E9%A3%AF%E5%B3%B6/dp/4391138514/ref=sr_1_4?s=books&ie=UTF8&qid=1353568335&sr=1-4
因為都是日文,我不懂日文,但是參照圖片,和簡單的日本食材名,做出來的
起少油鍋,去骨雞腿切塊(用米酒、醬油、糖、麵粉稍醃過)煎至表皮金褐,
下蒜苗(洗淨斜切)、米酒,再加一點點水,收汁後即可起鍋。

蠔油花椰菜-材料: 少許沙拉油、蒜末爆香,加入高湯煮滾,
放入白花椰菜(切小朵)、蠔油1大匙、鹽1小匙,炒至收汁即可c

番茄炒蛋(阿基師)-家裡沒有大蕃茄,我用的是聖女蕃茄10顆和蛋1顆。
蕃茄去蒂畫十字刀,下鍋汆燙;撈起蕃茄,放入冷水中剥除外皮。
起油鍋,爆香薑末,加入蕃茄,倒入適量的水,加入少許鹽巴、糖,
阿基師還有加太白粉,我省略了沒加喔!
蛋液中加入少許鹽巴打勻,輕輕翻炒,蛋液稍凝固立即起鍋。

湯-味噌貢丸湯

-。-。-。-。-。-。-。-。-。-。-。-。-。-。-。-。-。-。-。-。-。-。-。-。-。

前一陣子瘋狂買了飯島奈美的日文書   Y(^_^)Y
最近,只要有空,就拿起來翻一翻,先挑簡單的食譜來看
不懂的就大致猜是什麼食材,然後上網找日本,看對不對
這樣還蠻辛苦的,因為有時,日本有的食材或名字,在台灣並不是這樣的翻譯或解釋
所以,還是常常有沒有找到解答的單字......

晚上問Fish,(今天有沒有午休啊?)
"沒有耶!但有把飯吃光光......."

(什麼?幫你帶便當,你還不能午休啊?!)
"這...沒有啦!!是有比較輕鬆一點,可以好好放鬆啦!....."
 (心中OS :我看這是敷衍我的吧!)

Fish說今天的蒜苗炒雞腿塊,肉比較沒有味道(應該是我醃不夠久的原故)
蠔油花椰菜,這很吃哦!
番茄炒蛋-味道有點特別,問我是不是加了薑,但是蕃茄味道沒有很重,蛋倒是很綿密的口感囉!

2 則留言:

  1. 做得很好吃,真的感謝你的早起,才讓我有這樣豐盛的午餐,感恩,愛你哦!

    回覆刪除